郑亚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团委 盖薇发布时间:2022-10-20

导语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203班郑亚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据悉,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自开展以来,受到各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号召全校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郑亚萍同学事迹简介:郑亚萍,共青团员,江苏盐城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203班学生,曾担任“魅力中国,我的家乡,我来讲”全国高校青年宣传活动讲解员、盐城市建湖籍大学生驻外工委联络员、校“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成员、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江苏省“梦想小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2022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203班郑亚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郑亚萍同学事迹简介:

郑亚萍,共青团员,江苏盐城人,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203班学生,曾担任“魅力中国,我的家乡,我来讲”全国高校青年宣传活动讲解员、盐城市建湖籍大学生驻外工委联络员、校“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成员、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江苏省“梦想小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2022年江苏省三好学生、2021年江苏省“万方杯”信息素养比赛二等奖、校“我把青春献给党”演讲大赛二等奖、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二等奖、校“战疫云分享——我的志愿故事”一等奖、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自立自强之星”等荣誉。


思想进步,红心向党

郑亚萍讲政治、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关注国家大事,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在日常生活中,她自觉加强个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党员纪律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兴趣广泛,成果丰硕

担任学习委员期间,郑亚萍心系同学、服务同学,处处为同学着想,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和学习困难,给大家分享学习资料,解答疑问。

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工作中,郑亚萍以校园为阵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生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课外生活。

同时,郑亚萍非常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在校内外的志愿服务活动、演讲比赛、运动会、技能大赛、合唱比赛等活动中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在校期间,她先后荣获校级以上荣誉奖励三十余项。

志愿服务,助力家乡

课余时间,郑亚萍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家乡建湖县粮食大量滞销,郑亚萍依托家乡优势,在2020年参加建湖县农产品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直播带货,让家乡被更多人熟知,更好地促进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帮助村民打开销路,提高收入。乡亲们纷纷称赞道:多亏了小郑的互联网宣传,解决了难题。

爱心筑梦,关心儿童

郑亚萍还参加盐城市建湖县团委组织的梦想小屋关爱事实孤儿志愿服务活动,向孩子们送去爱心包裹,向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用爱心照亮他们的前程,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冲锋在前,勇担重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7月下旬以来,江苏省发生疫情扩散,多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新增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郑亚萍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的工作是给进入银行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检查行程码、苏康码和健康码。同时在检查健康码过程中认真排查新冠疫苗的注射情况,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引导未接种疫苗者尽快接种到社区医院接种疫苗。连续10天的志愿服务,她每天9:00-17:00坚守岗位,累计测温、登记、验码1800余人次,切实保障了银行的正常工作秩序。

擘画复兴新征程,奋斗时代正青春。未来的日子里,郑亚萍将继续秉持一颗为青年服务的真心,积极进取,不断突破自我,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务实的作风,发挥特长,奋勇拼搏,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