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院Mr.Bridge,你的名字从哪儿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9

导语
你紧张匆忙、或是散漫悠然的步伐一步步地踏在了校园的每座桥上留下或深或浅的足迹它们认识了你侧耳听见了你脚步的或轻或重悄悄看着你在风中的笑颜亦或是默默藏起你滴落下的泪水今天听小编聊聊工院的桥听听它们看似平凡的名字背后有着怎样的文化底蕴汉风桥汉风桥位于学校最东边大桥。汉风”:汉之风尚。徐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汉文化的发祥地。桥在致远路上,此桥命名符合了徐州的历史文化,彰显了楚风汉韵的文化特色。求索桥求索桥连接图书馆和主教学楼,“求索”语出《楚辞•离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寓意我校学子求学技能之路需要不断寻求、探索。求实桥求实桥在行健路上,“求实”是一种“科学方法”,既体现了我校校训,又具有时代意义。此桥命名“求实桥”,就是希望我校学子真实、务实、踏实,从实际出发,秉承实干精神,讲究实效,做出实绩。楚韵桥楚韵桥在德馨路上,连接生活区和教学区,“楚韵”语出“楚风汉韵”,楚风汉韵概指楚汉这一历史时期的人文历史和典故。此桥命名和汉风桥相对应,主要体现了徐州的地域文化特色。你的脚步踏过的每一桥路都记得记得你脚步的轻重记得你的笑和吹起的头发记得你为了前程而奔波的身影……而你,会记得它

你紧张匆忙、或是散漫悠然的步伐

一步步地踏在了校园的每座桥上

留下或深或浅的足迹

它们认识了你

侧耳听见了你脚步的或轻或重

悄悄看着你在风中的笑颜

亦或是默默藏起你滴落下的泪水

 

 

今天

听小编聊聊工院的桥

听听它们看似平凡的名字背后

有着怎样的文化底蕴

 

汉风桥



汉风桥位于学校最东边大桥。汉风”:汉之风尚。徐州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汉文化的发祥地。桥在致远路上,此桥命名符合了徐州的历史文化,彰显了楚风汉韵的文化特色。



 

求索桥



求索桥连接图书馆和主教学楼,“求索”语出《楚辞•离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寓意我校学子求学技能之路需要不断寻求、探索。




 

求实桥


求实桥在行健路上,“求实”是一种“科学方法”,既体现了我校校训,又具有时代意义。此桥命名“求实桥”,就是希望我校学子真实、务实、踏实,从实际出发,秉承实干精神,讲究实效,做出实绩。



 


楚韵桥




楚韵桥在德馨路上,连接生活区和教学区,“楚韵”语出“楚风汉韵”,楚风汉韵概指楚汉这一历史时期的人文历史和典故。此桥命名和汉风桥相对应,主要体现了徐州的地域文化特色。



 

你的脚步踏过的每一桥路都记得

记得你脚步的轻重

记得你的笑和吹起的头发

记得你为了前程而奔波的身影……

而你,会记得它吗

它的名字它的位置

和它背后的故事